PT
EN
主選單
各活動項目

港珠澳大橋許可證注意事項

日期 : 04-08-2020

Português   English

一、領證需帶備:                                                                                                                          

個人配額

公司配額

 本人領取

  1. 身份證明文件正本
  2. 收據

 公司代表領取

  1. 代領人身份證明文件正本
  2. 收據
  3. 澳門公司印章 

(如未能出示收據,必須提交有公司蓋印的授權書及申請人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代領人領取

  1. 代領人身份證明文件正本
  2. 收據

(如未能出示收據,必須提交授權書及申請人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 常規配額 温馨提示

 

 二、注意事項:

  1. 按香港運輸署“申領香港牌證指引”相關規定,通行許可證(右邊圓圈部分)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須展示在車頭檔風玻璃的左面。**請注意,上述兩項許可證需保存完好,於續期時需交回。
  2. 根據指引及按國際通行許可證上的車牌號碼依規格製造以“ZM”為前綴的車輛登記號碼,並牢固地展示在汽車車頭及車尾。
  3. 配額持有人必須自行登入"珠海交警互聯服務平台"(網址 : http://bridge.zhjj.org.cn:9080/)查詢港珠澳大橋報備申請結果,下載並列印「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及「臨時機動車號牌」,以安放於車內,供日後交通警察檢查時使用。
  4. 澳門海關將於稍後時間(預計兩周內)有序地通知各配額持有人辦理通關手續,完成以上手續後,配額持有人及車輛方可行駛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
  5. 有關續期方面:現時香港運輸署發出的通行許可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的有效期為一年,配額持有人可於到期前一個月帶備申請文件親臨香港運輸署辦理續期手續。

 

三、續期手續辦理地點:

香港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
辦理地點: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0樓1032室
辦理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下午17:15

 

有關續期手續程序及相關文件:

http://www.dsat.gov.mo/hzmb/car_cross_hz_flow.asp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