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改道消息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蓮花路往返蓮花大橋周邊道路臨時改道措施(轉載公共建設局新聞稿)

發佈日期 : 2024-02-29

為優化現時經蓮花大橋往返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的道路環境,由2024年3月2日起,公共建設局將會在路氹城蓮花路周邊(原蓮花口岸附近),進行道路及下水道重整工程。工程內容涉及道路、下水道、交通標誌、照明及綠化工程等。施工面積約30,000平方米,施工工期為220個工作天。

為了盡可能保證施工期間之交通暢順,減少工程對周邊交通造成的影響,計劃將工程劃分爲三個階段施工,具體交通安排如下:
1. 第一階段主要施工位置為蓮花大橋往蓮花路方向的行車路面,施工期為2024年3月2日至7月中旬,期間將保持蓮花路雙向至少雙車道有限度通行。
2. 第二階段施工位置為蓮花大橋往蓮花路方向另一側的行車路面,原蓮花路往新城大馬路的行車路封閉,車輛改由新建道路駛往新城大馬路,施工期為2024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期間保持新城大馬路雙向單線有限度通行。
3. 第三階段施工位置為蓮花路往海濱圓形地方向的行車路面,將分兩階段施工,施工期為2024年8月至11月,期間將保持蓮花路往海濱圓形地方向單線有限度通行。 
備註:三個施工階段所涉及的時間將視乎工程的實際進展作適當的調整。
 
配合工程,巴士服務方面,於上述工程第一及第二階段進行期間,巴士需改道行駛,“T355蓮花路停車場”站需臨時停用,乘客可改用設於蓮花路司法警察局路氹分局外,距原站約50米之臨時站上落,有關巴士路線調整詳情可查閱兩巴網頁(http://www.tcm.com.mohttp://www.transmac.com.mo)。

 

公共建設局/交通事務局聯合供稿
 
 
 

 
 
 
 
乘車之道
 
 

請讓座予長者及有需要人士。

行車時請勿與司機談話。

請勿把個人物品佔用座位。

行車時請緊握扶手。

請向將抵站巴士揚手,示意登車。

請排隊上車。 請勿將腳踏到對面座位上。

請先包裹好易碎物品才上車。

嚴禁在車廂內吸煙。

請勿攜帶大型物件上巴士。

上車後請盡量行入車廂中間。

巴士未停穩,請勿上落車。

請於指定車門上落車。

請勿阻塞行人通道。

請勿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窗外。

請勿在車廂內飲食。

請保持車廂清潔。

上落車之前記得留意路面情況。

 
 

   
最後修改日期:2024-02-29
  Copyright © 2015 DSAT.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