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新聞
 
 

打開巴士車窗保持空氣流通

深層清潔巴士車廂

清潔及消毒扶手

擦拭消毒乘客座位

兩巴持續做好巴士防疫 保障乘客車長安全

發佈日期 : 2022-07-26

7月25日為本澳防控“鞏固期”首個工作日,交通事務局與巴士公司緊密溝通,持續監察巴士客流及路面情況,協調巴士公司採取措施,提供安全的乘車環境,保障市民通勤需要。兩巴派駐人員於主要站點協助乘客上車、輔助執行車廂滿載率限制措施,並因應客量增加而適時調度加開班次。經交通事務局派員巡查,巴士車廂載客及車窗打開情況整體符合防疫安排。

兩巴並繼續落實防疫指引,持續做好巴士車廂的深層清潔及消毒工作,及安排巴士車長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和核酸檢測,以最大程度保障車長及乘客。

交通事務局對兩巴採取多項措施,貫徹執行巴士防疫工作予以認同,並向一眾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車環境而不辭辛勞和付出努力的車長及站務人員表示感謝。祈望市民大眾繼續支持及配合特區防疫政策,如務必出行,須做好個人防護,乘坐公共巴士須出示健康碼綠碼,並請諒解及配合巴士最多載客六成及需打開車窗之安排。

 
 
 
 
乘車之道
 
 

請讓座予長者及有需要人士。

行車時請勿與司機談話。

請勿把個人物品佔用座位。

行車時請緊握扶手。

請向將抵站巴士揚手,示意登車。

請排隊上車。 請勿將腳踏到對面座位上。

請先包裹好易碎物品才上車。

嚴禁在車廂內吸煙。

請勿攜帶大型物件上巴士。

上車後請盡量行入車廂中間。

巴士未停穩,請勿上落車。

請於指定車門上落車。

請勿阻塞行人通道。

請勿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窗外。

請勿在車廂內飲食。

請保持車廂清潔。

上落車之前記得留意路面情況。

 
 

   
最後修改日期:2022-07-26
  Copyright © 2015 DSAT.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