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新聞
 
 

防控穩定期之公共交通安排

發佈日期 : 2022-08-01

隨著疫情漸趨穩定,社會開始進入抗疫“穩定期”,交通事務局公佈,由8月2日首班車起恢復10X、72巴士路線運作,繼早前已恢復運作之巴士路線合共85條巴士路線。同時,提供2條路線特班車(17S、25BS)及適時增開班次以保障市民通勤需要。此外,於上下班高峰時段繼續臨時提供21A、27、51A、59及MT4路線的特班車(21AS、27S、51AS、59S及MT4S),以輔助疏導及減少人流聚集。71路線維持於繁忙時段營運;考慮到大部份路線已恢復,且正值暑假期間客流減少,71路線的特班車(71S)在此階段繼續暫停運作。

 

交通事務局期望市民大眾繼續支持及配合特區防疫政策,出行時須做好個人防護,乘坐公共巴士須出示健康碼綠碼,並請諒解及配合巴士最多載客六成及需打開車窗之安排。

 

巴士公司將加派人員於繁忙路線及客流多的站點,協助乘客上車和檢查健康碼等,當巴士超過六成滿載,便不再上客,並會調度特班車及就近配置後備巴士作出支援,以滿足市民乘搭需求。

 
 
 
 
乘車之道
 
 

請讓座予長者及有需要人士。

行車時請勿與司機談話。

請勿把個人物品佔用座位。

行車時請緊握扶手。

請向將抵站巴士揚手,示意登車。

請排隊上車。 請勿將腳踏到對面座位上。

請先包裹好易碎物品才上車。

嚴禁在車廂內吸煙。

請勿攜帶大型物件上巴士。

上車後請盡量行入車廂中間。

巴士未停穩,請勿上落車。

請於指定車門上落車。

請勿阻塞行人通道。

請勿將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窗外。

請勿在車廂內飲食。

請保持車廂清潔。

上落車之前記得留意路面情況。

 
 

   
最後修改日期:2022-08-05
  Copyright © 2015 DSAT.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