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申請國際駕照需求漸增符合條件者宜優先網上辦理

日期 : 15-06-2023

為推動電子政務,現時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並已開立“一戶通”個人帳戶的居民,已可透過“一戶通”網站或APP網上申請國際駕駛執照。因應社會復常,市民外出工作及旅遊的頻率逐漸增加,加上暑假將至,預料市民申請國際駕駛執照的需求會進一步上升,交通事務局呼籲符合條件者透過網上辦理國際駕駛執照,免卻親臨辦理服務的輪候時間。

如有需要親臨辦理的人士,亦應儘早透過網上預約系統https://www.dsat.gov.mo/dsatbooking/#/index預約辦理時間,亦可選擇前往市政署兩個服務點(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辦理及取證,有關申請國際駕駛執照手續可瀏覽https://www.gov.mo/zh-hant/services/ps-1913/ps-1913a/

 

申請國際駕照之一戶通照片延長使用期限至一年

為進一步便利市民,局方於6月16日上午9時起,放寛申請國際駕駛執照時所使用之一戶通“我的照片”中“證件照”的使用期限,由6個月改為12個月。申請人在申請時應留意其所持有之澳門駕駛執照有效期不得少於30日方可透過網上辦理。網上申請時可選擇在馬交石服務專區、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或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領證。完成申請後最快可於3個工作天,或按照一戶通“我的辦事”所顯示的進度提示,於領證地點領取證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