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巴士新聞

推進道路工程完工 疏導開學交通

日期 : 31-08-2022

明日(9月1日)為新學年開學首日,交通事務局協調道路工程負責單位追趕進度,繼續推進工程於開學前竣工,減低對交通的影響。早前受疫情影響而預計需延至開學後的工程中,醫院後街水管鋪設工程已趕及在開學前完工及恢復通車,局方積極協調餘下2項工程盡快完工。

其餘道路工程正按計劃持續進行,當中雅廉訪大馬路排洪雨水管道擴容工程、羅理基博士大馬路電網工程及行人天橋加裝升降機工程,施工範圍亦盡量收窄以減少對交通影響,局方提醒師生及家長留意,倘需以車輛接載,應使用鄰近的上落客區,切勿於道路上逗留及違例停泊,以免加重道路壓力。局方亦會繼續協調工程負責單位完善有關臨時交通改道措施,及加緊巡查施工狀況和進度,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另外,為疏導羅理基及宋玉生一帶開學初期的高峰車流,9月1日至9日,“高美士/利澳”巴士站臨時停用,乘搭1A、3、10、10B、10X、28A、28B、28C、29及32巴士路線之市民,可使用鄰近的“澳門理工大學”站上落。

每年開學初期均會出現交通流量高峰,局方再次呼籲師生、家長及市民留意開學日的交通資訊,提早規劃行程,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錯峰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