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各活動項目

颱風及風暴潮下停車場停用安排

日期 : 01-08-2023

因應颱風及風暴潮對本澳造成的潛在風險與實際需求考慮,16個公共停車場在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且發出第3級別/橙色或以上風暴警告時隨後90分鐘部份或完全關閉,9個停車場則在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且發出第2級別/黃色或以上風暴警告時隨後90分鐘關閉:

9個公共停車場當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且發出第2級別/黃色或以上風暴警告時隨後90分鐘關閉
  1. 快達樓停車場
  2. 栢樂(外港碼頭)停車場
  3. 青怡大廈停車場
  4. 青洲坊大廈停車場
  5. 海灣南街停車場
  6. 下環街市停車場
  7. 澳門新批發市場停車場
  8. 李加祿街停車場
  9. 青茂口岸停車場
16個公共停車場當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且發出第3級別/橙色或以上風暴警告時隨後90分鐘部份或完全關閉
  1. 馬六甲街停車場
  2. 宋玉生廣場停車場
  3. 亞馬喇前地停車場
  4. 藝園停車場
  5. 祐漢公園停車場
  6. 氹仔中央公園停車場
  7. 永寧街停車場
  8. 麗都停車場
  9. 氹仔客運碼頭停車場
  10. 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西停車場(僅地庫一層)
  11. 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東停車場(僅地庫一層)
  12. 澳門科學館停車場
  13. 關閘綜合體育場館停車場
  14. 望德樓停車場
  15. 聯生圓形地停車場
  16. 澳門文化中心停車場

註1:於颱風及風暴潮期間,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西停車場地庫的第一層在隨後90分鐘關閉;但在關閉期間,已在該層停泊車輛的使用者仍可將其車輛駛離該層。

註2:於颱風及風暴潮期間,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東停車場地庫的第一層在隨後90分鐘關閉;但在關閉期間,已在該層停泊車輛的使用者仍可將其車輛駛離該層。

註3:在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前的90分鐘至所有熱帶氣旋信號取消時止,輕型汽車無須繳付港珠澳大橋邊檢大樓西停車場之泊車費用。

 

民防架構啟動期間,聯合行動指揮官可維持開啟、關閉或重開提供公共泊車服務的停車場,尤其包括維持開啟或重開各停車場使用及經營規章內所規定的符合熱帶氣旋信號且發出風暴潮警告的相關級別而必須關閉的停車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