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9-07-2014 - 第十三期《輕Zone》 介紹列車環保運作

澳門輕軌具有便捷、環保、無障礙的特點,到底輕軌是怎樣成為低碳的綠色集體運輸工具呢?今期《輕Zone》請來運輸基建辦公室的代表,為大家介紹輕軌運行及設計的系列環保概念。市民即日起可於指定站點免費索取新一期季刊,或登入運輸基建辦公室網站瀏覽及下載。 

第十三期澳門輕軌季刊《輕Zone》經已出版!早前為大家介紹過輕軌列車已進入大批量生產的階段,大家有沒有想過,將來這些列車運送到澳門之後,是如何運行的呢?今期《輕Zone》,會與大家一起瞭解輕軌運行的各個方面,包括發車、轉向、無人駕駛等資訊,亦會一起探討輕軌如何將環保、節能等理念融入到其設計之中。 

輕軌系統以電力推動,大家擔心投入運作後,會影響自己的日常用電嗎?想知道更多,請細閱本期《輕Zone》內文。另外,隨著城巿的發展,大家對於出行的需求日漸增強,有沒有想過將來出行的模式會有甚麼改變?請留意本期的“時光軌道”,一起回顧過去的情況,感受當中的變遷。 

而“輕Zone情報室”,為繼續為讀者們報導輕軌最新的施工情況,進一步豐富工程的知識。當然,大家要繼續參加“互動遊戲區”,答中問題,隨時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

第十三期輕軌季刊《輕Zone》已經出版,歡迎巿民索取閱覽

第十三期《輕Zone》派發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