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18-07-2014 - 運建辦周六辦座談會 介紹輕軌與海濱佈局優化

運輸基建辦公室聯同跨部門工作小組,將於本周六(19日)晚上8時假新口岸社區中心舉行社區座談會,介紹輕軌途經觀音像一帶的高架橋設計以及海濱整體佈局優化之進展情況,並與居民交流,歡迎居民踴躍出席和發表意見。

政府早前邀請觀音像和宋玉生公園兩名葡籍設計師李潔蓮和卡法蘭來澳,聽取其就途經新口岸觀音像的輕軌高架橋設計之意見,並共同商討輕軌如何作更好的景觀融合,以及優化海濱的整體佈局。設計師近日提出兩個優化概念方案,建議輕軌車道在接近觀音像前降至地面,以表示對觀音像的尊重;並透過打造緩坡式綠化空間或下沉式通道,將宋玉生公園延伸至未來的新城填海B區,以優化海濱的環境佈局,讓輕軌與觀音像達致更佳的融合。

為讓居民更了解有關情況,運建辦在新口岸區坊眾聯誼會的協助下舉行是次座談會,並安排於新口岸社區中心舉行,方便更多區內居民參加。運建辦期望,透過是次座談會,可讓居民更清晰了解輕軌途經觀音像一帶的高架橋設計以及海濱整體佈局優化之詳情,並於面對面的交流過程中聽取更多意見,以利後續優化方案工作的推進。

另一方面,運建辦於澳門半島線北段諮詢期間,亦就輕軌途經新口岸觀音像的高架橋設計收集公眾意見。倘巿民有任何意見或建議,可透過以下途徑發表意見:電話8506-6191、傳真28813260、電郵consultation@git.gov.mo或將書面意見投放於意見收集箱內,更可親臨或郵寄至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諮詢期至今年8月14日為止。

優化概念2:輕軌行經觀音像一帶會降低至地面高度

優化概念2:透過下沉式通道連接觀音像海濱

優化概念1:輕軌降至地面並於綠化緩坡下方通過

優化概念1:打造緩坡式綠化空間連接觀音像海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