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18-03-2013 - 配合蓮花口岸第二階段圍封 周三起展開前期工作

蓮花口岸將由周三(20日)起展開輕軌工地第二階段分區圍封的前期準備工作,包括建設臨時行人及行車設施,預計於三月底作正式圍封。而配合上述工作,蓮花路重型汽車停車場將於周五(22日)凌晨零時起作臨時封閉。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留意有關工程的臨時交通安排。

為進行輕軌系統蓮花口岸站及高架天橋樁基礎建設,運建辦已在農曆年前完成蓮花口岸內兩個施工區域的圍封,並將其餘四區的施工安排於農曆年後展開,避免對節假日期間蓮花口岸的通關構成壓力。隨著工程推進,該四區將於本月25日起陸續開展圍封及施工,位置包括現時設在路氹邊檢大樓內的上落客區、口岸閘口及司法警察局路氹分局對出之綠化帶。進行圍封期間,靠近司警大樓一段蓮花路會收窄至兩線,而進出境車輛檢查區的一段道路將調整至兩線行車。為減低影響及維持施工期間蓮花口岸的正常運作,運建辦由周三(20日)會率先進行一系列前期工作,包括建設臨時行人及行車通道,以協助建設期間分流蓮花口岸的車輛以及方便公眾安全地進出口岸。

配合上述工程,蓮花路重型汽車停車場將於周五(22日)凌晨零時起臨時封閉。“路氹邊檢大樓”巴士站(站點編號T357/1及T357/2)設點及途經之巴士路線則維持不變。交通事務局將密切留意施工期間的交通狀況,適時作出調整。

為了讓公眾更好掌握臨時措施,運建辦與交通事務局製作相關宣傳海報,張貼於蓮花口岸大樓內,並派發予相關業界團體,通報相關信息,兩部門亦會密切監察各項安排的狀況。市民倘對輕軌工程有任何查詢,可親臨「輕Zone-輕軌氹仔聯絡站」(氹仔廣東大馬路179號悅景峰地下G室)或致電工程查詢熱線8506-6171了解相關資訊,交通方面則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

蓮花口岸臨時交通安排圖

蓮花口岸25日起實施輕軌分區圍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