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16-03-2013 - 氹仔運動場道輕軌工程今起試圍封 學院路右轉新路同步開通維持交通

(運輸基建辦公室與交通事務局聯合發佈)

氹仔運動場道輕軌工程今日(16日)早上10時起試圍封運動場道近馬會一側的兩條行車道,同時,一併開通由學院路右轉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新闢道路,以維持現有的交通流向。隨著上述工程的開展,柯維納馬路近賽馬會東側的兩條行車道稍後亦將進行圍封,並改為雙向單線行車。配合有關臨時交通安排,將取消“匯景花園”巴士站,並於駿景酒店前設置新站,分流“南新花園”巴士站的壓力,相關巴士路線亦會作調整。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留意。
運輸基建辦公室聯同交通事務局人員到場視察運動場道試行圍封及相關臨時交通措施實施情況,是次改動主要包括圍封近賽馬會一側的運動場道;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至體育路一段的運動場道改作單向行車,只供車輛往運動場圓形地方向行駛;開通由學院路右轉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新闢道路,方便往澳門方向車輛行駛。配合有關安排,介乎體育路與排角路之間學院路實施臨時單一方向行車,即車輛僅可經運動場道駛入體育路及學院路,同時,介乎奧林匹克圓形地與學院路的一段排角路實施封閉交通(特許車輛除外)。而“運動場道”巴士站則往運動場圓形地方向遷移約50米,所停靠之巴士路線維持不變。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會在實施初期密切監察交通狀況、施工環境及相關配套設施,適時作出優化。倘試圍封情況理想,可望於下周中旬陸續架設圍板。
柯維納馬路近馬會東側將陸續圍封
另外,柯維納馬路輕軌工程第二階段圍封也將於稍後時間展開,屆時將圍封柯維納馬路近賽馬會東側的兩條行車道,並臨時改為雙向單線行車,而為減輕柯維納馬路的交通壓力,介乎柯維納馬路與潮州街之間的一段亞威羅街則改作單向行車,只允許車輛由柯維納馬路轉入。
多條巴士路線及站點臨時作調整
因柯維納馬路行車道將進一步收窄,為盡量減低公眾乘坐巴士出行的影響,交通事務局早前已遷移“賽馬會-1”巴士站,同時,在柯維納馬路開展第二階段圍封時,將相應調整途經該處的巴士路線及巴士站點,包括取消“匯景花園”巴士站,並於駿景酒店前設置新巴士站(“駿景酒店”巴士站),以分流“南新花園”巴士站的壓力。經調整後,11、22、28A、30、33、34及35路線維持停靠“南新花園”巴士站,15、26、MT2及MT4路線則分流停靠新設的“駿景酒店”巴士站;由於柯維納馬路近賽馬會一側將收窄至單線行車,考慮到現時“賽馬會-1”巴士站停靠的路線眾多,當多條路線巴士同一時間靠站,會影響到附近道路的交通,降低巴士運作效率。為此,22、28A、30、33、35、MT1及MT4將取消停靠“賽馬會-1”巴士站,乘坐上述巴士路線的乘客可使用“南新花園”巴士站或“駿景酒店”巴士站。
輔導員駐站提供路線調整資訊
運動場道以及柯維納馬路的工程展開,無可避免會影響附近一帶的交通,對氹仔居民出行構成不便,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留意,提早出門並及早規劃出行路線。為了讓居民知悉上述路段的輕軌施工和臨時交通安排,兩部門已製作宣傳單張向公眾派發。同時,交通事務局亦將在施工初期安排交通輔導員到巴士站點向乘客派發宣傳單張,並提供巴士路線諮詢服務。另一方面,市民也可親臨「輕Zone-輕軌氹仔聯絡站」(氹仔廣東大馬路179號悅景峰地下G室)或致電工程查詢熱線:8506 6171了解工程資訊,交通方面則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

工作人員現場協調運動場道圍封及改道

開通學院路右轉道路方便往澳門車輛

柯維納馬路輕軌工程及臨時交通安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