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09-03-2013 - 運動場道輕軌工程下周六起試圍封

運輸基建辦公室與交通事務局聯合發佈

為配合氹仔段輕軌工程施工,運動場道近馬會一則的兩條行車道將於下周六 (16日)早上10時起試行圍封,屆時,介乎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至體育路一段的運動場道改作單向行車,只供車輛由圓形地往運動場圓形地方向行駛;考慮到運動場道是氹仔主要幹道之一,以及現時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的交通承受力已接近飽和,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將於同一時間開通由學院路右轉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新闢道路,以維持現有的交通流向,呼籲駕駛者留意。

輕軌氹仔段工程自去年中起全面啟動,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新城大馬路、蓮花路體育館大馬已相繼圍封。因應工程推進,施工範圍將擴展至運動場道,由於該處是氹仔主要幹道之一,預計圍封後,往來澳門及氹仔的交通壓力將越趨嚴峻。

輕軌工地之間開闢車道維持運動場道交通流向

有見及此,運輸基建辦公室已進行了多項前期準備工作,包括調整部份綠化帶及行人路,以增加路面的使用空間。同時,在與交通事務局協調下,開闢一條由學院路貫穿排角路及輕軌工地的新車道,以分流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的車輛,減輕該處的交通壓力。新闢道路共有三條行車道,包括一條左轉往路氹城方向及兩條右轉往澳門方向的車道。其中,往路氹城方向的左轉車道已於上月初開通,餘下兩條右轉往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車道則會在運動場道試行圍封時同步開通。為有效控制車流,新闢道路將實施臨時交通燈控制措施

隨著澳門運動場周邊的輕軌工程前期準備工作接近完成,運動場道將於下周六 (16日)上午10時起實施試行圍封及一系列臨時交通措施,介乎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至體育路一段的運動場道改作單向行車,只供車輛由圓形地往運動場圓形地方向行駛;介乎運動場圓形地與學院路的一段體育路,以及介乎體育路與排角路的一段學院路實施臨時單一方向行車,即車輛僅可經運動場道駛入體育路及學院路行駛,禁止車輛由排角路往學院路及體育路方向行駛。與此同時,介乎奧林匹克圓形地與學院路的一段排角路將實施封閉交通(特許車輛除外)。

工程進行期間,“運動場道”巴士站將往運動場圓形地方向遷移約50米,所停靠之巴士路線則維持不變。

聽取多方意見優化交通環境

由於運動場道輕軌工程圍封後對附近一帶的交通環境影響較大,因此,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亦先後拜訪了地區團體、鏡湖醫院及澳門三育中學,介紹相關工程開展的情況、臨時交通安排及遷移“奧林匹克游泳館”巴士站的建議方案,在聽取相關反映意見後,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將維持該巴士站現時的設點不變,並會在體育路、學院路及排角路的行人道適當加設圍欄,提升居民及學童的過路安全。同時,在實施封閉交通的排角路釋出部份位置設置臨時電單車泊車位,以方便居民前往醫院就診時的泊車需要。

為了讓居民知悉今次運動場道以及下一階段柯維納馬路的輕軌施工和臨時交通安排,運建辦製作一系列的宣傳單張向公眾進行推廣,交通事務局亦將在施工初期安排交通輔導員到相關站點向乘客派發宣傳單張,並提供巴士路線諮詢服務。兩部門將密切監察試圍封後的交通狀況、施工環境及相關配套設施,適時作出優化。

運動場道輕軌的施工會影響附近一帶的交通暢順度,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呼籲公眾留意,提早出門並及早規劃出行路線。市民倘對輕軌工程有任何查詢,可親臨位於氹仔廣東大馬路179號悅景峰地下G室的「輕Zone-輕軌氹仔聯絡站」或致電工程查詢熱線8506 6171了解相關資訊。

運動場道輕軌工程及臨時交通安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