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15-07-2010 - 運建辦繼續廣納社會對輕軌的意見

現正在新口岸宋玉生公園進行中的澳門輕軌系統戶外展覽,將於下周二移師到華士古花園繼續展出,讓市民進一步了解輕軌系統的規劃工作。運輸基建辦公室將繼續以不同渠道、方式,收集、研究社會各界對輕軌系統建設的意見、建議,以便適時完善和優化輕軌項目的建設工作。

輕軌系統是關乎本澳未來實現與珠三角地區的區域融合,以及澳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交通基建設施。為了讓市民進一步了解輕軌系統對澳門未來城市發展和交通規劃所起的作用。現正在新口岸宋玉生公園舉行戶外輕軌系統展覽將於7月20日起至8月19日期間移師到華士古花園繼續進行,展示輕軌系統的研究歷程、路線資料及規劃情況。

政府在研究、規劃輕軌系統的過程中,一直堅持以嚴謹和科學的態度,主動地透過不同的方式和渠道,認真聽取和研究社會各界對系統具體設施的各類訴求,務求讓輕軌系統既能全面照顧社會各界對公共交通服務的不同需要,又能確保建設工作按照原有規劃有序展開。同時,政府也本著認真和開放的態度,保持與各界市民溝通,直接聽取不同訴求。繼早前委托澳門大學所作的“澳門居民對輕軌系統的認知及態度”調查後,政府將繼續透過獨立和專業的學術單位,根據國際認可的調研、取樣和統計準則,定期開展具科學性的民意調查和研究分析工作,協助政府了解市民對輕軌項目工作的意見、觀感以至疑慮和批評,以便適時完善和優化輕軌項目的建設工作。

輕軌系統的建設需要全澳市民共同參與,運輸基建辦公室歡迎社會各界對輕軌系統的規劃和建設工作,以及就相關問題的溝通、討論方式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與特區政府一道為澳門的可持續發展而努力。

市民參觀輕軌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