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19-06-2010 - 舉辦戶外展覽加深市民認識輕軌系統

提升市民的生活素質,提供一個能有效支持澳門可持續發展的運輸系統,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的交通政策目標,而構建一套現代化的輕軌系統作為澳門運輸網的骨幹是政府一項重要任務。運輸基建辦公室由周末起於宋玉生公園舉行戶外展覽,讓市民進一步了解輕軌系統的規劃工作。

輕軌系統是澳門巿內未來重要的主幹公交系統,承擔著改善城市區內交通、民生,同時亦兼任與區域接駁的重任,是澳門與珠三角軌道網相通的主要軌道交通基建。輕軌系統由2003年的初步構想到2009年落實興建方案,期間透過多場次、高密度、長時段及全方位巡展、推介和諮詢說明等活動,廣泛地吸納社會的意見。

透過建設軌道捷運系統,以其高運量、便捷可靠及環保的特性,可以解決居民日常的出行壓力,緩和道路交通的壓力,減低尾氣排放及噪音,令整體城市環境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藉興建過程,沿線的景觀、綠化、噪音、社區設施等周邊環境創造了改善空間,帶來顯著的社會效益。

為了加深公眾對輕軌系統的認識,運輸基建辦公室由6月19日至7月18日於新口岸宋玉生公園舉行戶外展覽,展示輕軌系統的研究歷程、路線資料及新口岸區規劃情況等,藉此加強市民了解這項龐大基建工程對澳門未來城市發展和交通規劃所起的作用,從而共同參與創建本澳的綠色交通運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