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7-05-2010 - 澳門與內地簽軌道項目技術援助合作備忘

澳門特別行政區運輸基建辦公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就澳門輕軌項目與內地建立技術援助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本澳與內地在軌道交通建設、運營和政策、法制上的銜接等方面加強合作。運輸基建辦公室期望透過內地專家給予獨立意見,並結合相關的技術力量,確保澳門輕軌項目工作能夠順利推進。
 
簽署儀式於26日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舉行。在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黃振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巡視員鄭淑玲的見證下,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李鎮東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司長陸克華共同簽署《澳門輕軌項目與內地建立技術援助合作備忘錄》,藉以加強澳門與內地建設單位,在軌道交通建設、運營和政策、法制上的銜接,以及確保澳門特別行政區輕軌項目的監管及順利推進。

根據《合作備忘錄》的內容,運輸基建辦公室將委託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協助甄選技術顧問,組織專家技術團隊來澳門參與澳門輕軌專案,為澳門 輕軌項目提供技術援助和給予獨立專業意見,協助開展澳門軌道交通相關法規調研,還會為運輸基建辦公室開展軌道交通技術培訓。運輸基建辦公室期望,透過是次合作安排,能夠結合內地與本澳的專業人員共同參與澳門輕軌項目,強化輕軌建設工作的技術力量。

出席簽署儀式的還包括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副司長劉賀明、城市建設司城市綜合交通處處長蘭榮,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港務局局長黃穗文、建設發展辦公室副主任周惠民、土地工務運輸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