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8-07-2008 - 澳門輕軌系統第二期可行性研究招標

運輸基建辦公室向五間公司進行諮詢,參與澳門輕軌系統第二期可行性研究服務的競投。收標期至八月十九日下午五時正結束,二十日早上開標。

澳門輕軌系統第二期,即西北線主要連接關閘、西北區、內港和媽閣,並與第一期路線連接形成環線。為了研究並提出可供政府選擇的走線方案,並為澳門的長遠經濟發展提供一個可以滿足需求的輕軌網絡遠景,運輸基建辦公室啟動相關的研究項目。因應首期項目顧問服務招標工作已經展開,以及回應社會盡早就西北走線提出可行方案的訴求,並展開公眾諮詢,運建辦認為現在是合適時間進行研究。

第二期的可行性研究將會分三個階段進行,負責的機構需要在首階段內提交初步報告,然後進行廣泛性的公眾諮詢,到第三階段,將會以收集得到的意見為基礎,優化初步報告的選線方案並提交最終報告。研究中將會提出最少三個走線的可行性方案。

由於本澳過往並無軌道交通相關的項目,在考慮瞭解澳門及鄰近地區具有國際聲譽、資格及能力從事有關工作的機構後,運建辦在十間初選公司中,甄選出五間公司進行諮詢。包括:茂盛(亞洲)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弘達交通顧問有限公司、奧雅納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和栢誠(亞洲)有限公司。

運輸基建辦公室將繼續採用輕軌首期項目顧問服務的招標安排,進行分階段開標。競投者須按規定分別以兩個獨立信封遞交《標書》和《文件及技術資料》。各間獲邀公司亦可於指定時間內,前往運輸基建辦公室查閱以往有關澳門輕軌系統的各份研究報告。諮詢競投的截標時間為八月十九日下午五時正,並訂於八月二十日早上十時正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