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7-06-2008 - 輕軌首期項目顧問服務第二階段開標

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工程項目管理及技術援助服務的諮詢競投今天(27日)在運輸基建辦公室舉行第二階段開標程序。兩份合格進入第二階段的標書提交的基本投標價分別為176,202,490澳門元及189,194,500澳門元。

競投人都派出代表出席開標程序。這次諮詢競投的開標程序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開啟的內容只包括技術文件和資料。評標委員會在第一階段開標工作結束後隨即展開評審工作,依招標方案規定首先對技術文件及資料進行評分,完成後才進入第二階段開標程序。

今天進行的第二階段開標程序,是開啟在第一階段開標時密封在官方封套內的投標價格文件。根據競投方案規定,第一階段開標時被接納的競投人,其技術標書中部份項目,需要達到指定的合格分數才可進入第二階段開標。經過首階段評審,兩份標書均取得合格分數進入第二階段。於第二階段評標中,評標委員會將會按既定公式計算各標書投標價的得分。

運輸基建辦公室在這次邀請國際顧問公司的競投和評審工作上作出有關安排,是要增強評審的獨立性、專業性和客觀性,同時透過對競投者引入廉潔和專業操守的要求,使輕軌系統能夠在籌建初期建立良好廉潔基礎。

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工程項目管理及技術援助服務提供的工作包括:對澳門輕軌系統實施初步方案進行分析、預測和優化,範圍包括管理模式、營運方式、載客量、項目價格等;為提供系統及行車物料、土木工程設計和建造的招標過程準備承攬規則,提供技術分析及制訂相關批給合同;跟進提供系統及行車物料的工作,並提供技術援助;協助全面監管整體項目計劃,整合所有土木工程設計和建造計劃,以及供應系統和行車物料的項目計劃;協助運輸基建辦公室管理建造澳門輕軌系統所有範疇的工作,尤其是風險管理。除此之外,按招標方案規定,中標公司將不可以參與或涉及首期輕軌項目後續其他範疇工作,以維護相關顧問服務的獨立性。

新聞局提供

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