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5-04-2008 - 輕軌顧問服務開、評標委員會依法工作

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項目顧問邀請工作在二月底展開,運輸基建辦公室隨後著手籌備開、評標的各項事前工作。早前,運輸工務司以內部批示方式,發出《取得資產、勞務及工程開支指引》,更好地規範相關工作,進一步提高招、評標的效率。運建辦亦根據指引和競投方案文件的內容進行相關準備工作,以體現公開、公平、公正的評審原則。

按照指引和競投方案文件規定,負責開標和評標工作的兩個委員會由來自跨部門的不同人員組成。其中,開標委員會的五名成員,兩名是運輸基建辦公室的代表,另外三名代表分別由土地工務運輸局、港務局和建設發展辦公室派出。同時,檢察院亦會派出法律專家出席開標程序。至於評標委員會共有七名成員,土地工務運輸局、港務局、電信管理局、環境委員會、澳門大學各有一名代表,運輸基建辦公室代表兩名。

兩個委員會已經在開標前各自召開了工作會議討論細節。開標委員會會議主要關注開標當天的工作流程、文件檢查安排及相關注意事項。而評標委員會則重點檢視發給獲邀競投公司的競投方案文件中列出的各項評審參數。根據文件,投標價佔總評分百分之三十五(最低投標價得最高分);技術隊伍佔百分之二十五(需取得合格分);工作進度表佔百分之二十(需取得合格分);競投者履歷佔百分之十五;廉潔管理、機密性和專業操守承諾計劃佔百分之五。

另外,為執行廉政公署《公務採購程序指引》內的建議及運輸工務司長長發出的《取得資產、勞務及工程開支指引》,運輸基建辦公室亦對兩個委員會的運作制定了具體的內部規章。規章內容會上載至運輸基建辦公室網頁。

隨著招標期限結束,“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工程項目管理及技術援助服務”第一階段開標程序將於本月二十八日早上十時,在氹仔海洋花園大馬路388號海洋大廈8樓B、C座運輸基建辦公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