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1-02-2008 - 輕軌第一期項目顧問服務邀請工作展開

運輸基建辦公室展開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項目顧問邀請工作,以諮詢方式向七間國際顧問公司發出信函邀請參與競投。獲邀競投者可於今年四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前向運輸基建辦公室遞交標書。

這次諮詢是要為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工程的項目管理和技術援助,選擇能提供最佳和合適顧問服務的競投者。顧問服務提供的工作主要包括:

  • 就特區政府公佈的澳門輕軌系統實施初步方案進行分析、預測和優化,範圍包括管理模式、營運方式、載客量、項目價格等;
  • 為提供系統及行車物料、土木工程設計和建造的招標過程準備承攬規則,提供技術分析及制訂相關批給合同;
  • 跟進提供系統及行車物料的工作,並提供技術援助;
  • 協助全面監管整體項目計劃,整合所有土木工程設計和建造計劃,以及供應系統和行車物料的項目計劃;
  • 協助運輸基建辦公室管理建造澳門輕軌系統所有範疇的工作,尤其是風險管理。

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李鎮東表示:「經過審慎考慮和分析,在目前法律規定許可之下,就這次邀請國際顧問公司的投標程序,在提交標書的方式、評審的流程和評分安排等方面引入新措施,務求令招標過程和評審更為獨立、專業和客觀。同時希望在籌建輕軌的第一步,就打好廉潔管理的基礎。」

獲邀競投的七間國際公司包括:Consulgal S.A.(葡萄牙); CPG集團(新加坡); EGIS Rail(法國); Lea+Elliott(美國); Movares Nederland B.V.(荷蘭);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中國香港);Setec its(法國)。

獲邀競投者可於四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前遞交標書。競投者注意須按規定分別以兩個獨立信封遞交《標書》和《文件及技術資料》。七間獲發邀請信的公司可於二月二十二日起,到澳門氹仔海洋花園大馬路388號海洋大廈8樓B、C座運輸基建辦公室領取競投方案文件。開標日期為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八日早上十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