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8-11-2007 - 運建辦負責人會見政府部門及公用機構代表

運輸基建辦公室今(28日)天與多個政府部門及公用事業機構的代表會面,就未來輕軌建設工程對現有地下管道的影響,初步交換意見。

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李鎮東,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汪雲出席會面,參加部門和機構包括民政總署、電信管理局、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訊和中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會面中各機構代表分別介紹目前如何處理涉及公共街道地下管網的工程。民政總署代表亦簡介了處理突發事故時的通報和協調機制。另外,在會面期間,各機構代表亦對未來工程開展時的安排及其他關心問題提出意見。

運輸基建辦公室非常關注輕軌工程展開時,如何配合現存本澳公共街道的地下管網,並已向相關機構及部門索取有關資料,希望加強與各相關機構的聯繫,透過完善各項前期準備工作,避免在工程進行時出現事故。與此同時,運輸基建辦公室亦會研究一個溝通協調機制,在一旦發生意外事故時能迅速作出回應,將對居民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