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12月28日起“一戶通”可辦理取消車輛註冊

一戶通取消車輛註冊圖文包

日期 : 23-12-2022

為進一步推動電子政務,便利市民辦理服務,由12月28日(周三)上午10時起,已開立“一戶通”個人帳戶的車輛持有人,只要其一戶通開戶證件資料與車輛登記人的證件資料相同,便可透過“一戶通”APP或網站,為名下已綁定“我的車輛”且狀態為有效之車輛辦理取消車輛註冊服務。

申請時,車主以本人的“一戶通”個人帳戶登入及選擇“取消車輛註冊”服務後,只需在已綁定車輛中揀選欲取消註冊之車輛,確定車輛信息和聲明內容並通過面容識別,便完成辦理手續,毋須繳付費用。交通事務局提醒,網上辦理取消車輛註冊屬即時生效,相關車輛不能夠再於公共街道上停泊或行駛,否則即屬違法,車主需承擔一切責任,故車主在提出申請前應先妥善處理車輛。

同時,網上取消車輛註冊服務現階段僅開放予選擇自行處理車輛(如:交車行處理、收藏等)之車主提出申請。如需代辦申請、車輛以公司或實體登記、車輛所有權登記多於一人、車輛處於註冊號碼轉移(俗稱“套牌”)階段、車輛屬於的士或教練車用途、車輛被扣押、下落不明或被竊,又或車主欲將車輛送予交通事務局作出處置等相關情況,均不適用於網上申請,可親臨交通事務局馬交石服務專區、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