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澳車北上10月1日起試行預約通關新安排

“澳車北上”預約新規定

日期 : 28-09-2023

10月1日起,“澳車北上”在原有“預約規則及注意事項”上,試行預約通關新安排,新安排增加了預約通關次數限制及調整失約後果 (詳見附表)。另外,為優化系統效能,必須經“澳車北上”App進行預約。兩地相關單位將繼續密切留意預約情況,適時優化調整。各項具體預約規則及注意事項,請瀏覽“澳車北上”專頁(https://www.dsat.gov.mo/mcars-to-gd/index.aspx?a_id=2000021)。市民如有疑問,可致電相關部門查詢,交通事務局(澳車北上管理辦法及預約規定)電話:88666363、澳門海關(關檢事務)電話:84912338或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電話:28725488。

“澳車北上”預約規則的優化工作將分階段進行,首階段優化內容將於10月1日試行,而續後將有第二階段的優化措施,有關措施各部門仍商討中,具體實施辦法及日期將於稍後適時向社會公佈。

駕駛者需留意交通訊息,避免在高峰時段到達港珠澳大橋口岸,錯峰出行。兩地牌駕駛者在高峰時段可考慮選擇使用其他口岸。駕駛者在出行前可透過治安警察局實時資訊平臺(https://www.fsm.gov.mo/psp/pspmonitor/mobile/)瀏覽各口岸出入境情況,選擇合適的出行時間及方式。

新城A區豚城大馬路往出境車道方向有兩條車道,如港珠澳大橋口岸往出境車道出現交通擠擁,出境車輛應靠左車道行駛,其他車輛可靠右車道行駛。警方也會因應實際交通情況,實施臨時管控措施。

呼籲市民善用此惠民措施,並與口岸工作人員合作,遵守預約通關規則,保持良好通關秩序;另使用此惠民政策之同時,切勿違法,引致承擔相應之後果。市民亦可在海關網頁(https://www.customs.gov.mo/)下載“澳門海關”App,以便即時查詢各陸路口岸實時通關情況,並可透過交通事務局的“澳門出行” App或“交通資訊站” App實時查看交通路況。

另外,根據內地資料,自澳車北上措施實施起至9月18日,澳車北上車輛在內地涉及交通違法共77宗、其中50宗已完成處理,涉及交通意外事故共67宗,因此提醒駕駛者於内地駕駛時,須嚴格遵守内地交通規則,注意駕駛安全;倘觸犯内地交通條例,應及時前往内地有關部門進行處理,否則根據違規情況,將影響車主/備案駕駛人不獲受理新的申請或註銷其所有備案。

附表:“澳車北上”試行預約通關新安排

安排

每月預約次數

預約限制

試行安排

每月最多3次通關預約出境澳門;

  1. 當月每次通關預約已使用後(出境澳門)才可以再次進行預約;
  2. 已預約但沒有通關記錄,於翌日開始不接納其當月預約出境澳門。

新安排前已預約通關的過渡性安排

  • 按舊預約規則,車輛於10月內的預約記錄可超過3次,市民仍可按預約記錄出境澳門;
  • 預約少於3次者,按新試行安排規定。
  1. 9月份違反已預約但沒有通關記錄達2次或以上的車輛,按舊預約規則不接納其於11月11日起預約出境澳門(具體日子視失約次數而定);
  2. 10月份則按新試行安排規定。

 

(由澳門海關、治安警察局及交通事務局聯合提供)

>>>




標籤:澳車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