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10月6日起蓮花路增巴士站及多條巴士線作調整

交通局聽取鏡湖護理學院代表對新校址周邊交通配套之需求意見

新巴士站設於路氹蓮花路近體育館大馬路一側的路段

離島醫療綜合體附近增設斑馬線及警示閃燈保行人過路安全

日期 : 30-09-2022

配合鏡湖護理學院遷往離島醫療綜合體校址,交通事務局先後與學院代表會面交流,介紹局方於新校址周邊之交通配套安排,以及聽取院方的需求和意見。為鼓勵及方便學院師生及教職員使用公交出行,經聽取意見,局方於路氹蓮花路近體育館大馬路一側的路段臨時增設“T384蓮花路/體育館馬路”站,定於10月6日(周四)首班車起試行啟用,停靠路線包括35特班車(35S)、50、59、MT4及N5。同時為保障行人過路安全,新校址周邊將增設減速帶、斑馬線及警示閃燈等交通配套。

 

因應學院師生及教職員日常的出行情況,以及進一步理順部份巴士路線的發車及停站安排,由10月6日(周四)首班車起,35特班車(35S)的班次安排將作出調整,並增加停靠“湖畔公園”站,班次頻率將配合師生出行時間作出相應調整。同時,1路線(往媽閣)及3X路線於關閘總站調整發車及停靠位置,方便前往沙梨頭、新馬路一帶的乘客候車及減少巴士進出站時的安全隱患;26路線(往筷子基北灣)於“河邊新街/凱泉灣”站的停靠位置亦作出調整,以便乘客可集中等候往新橋區的路線。有關巴士服務的最新安排,詳情可查閱附表。

 

附表:10月6日首班車起巴士服務調整一覽表

調整類型

涉及/

停靠路線

                                  調整內容

增設

臨時站點

35特班車(35S)、50、59、MT4及N5

Ø   增加停靠設於路氹蓮花路近體育館大馬路一側的站點,該站命名為“蓮花路/體育館馬路”臨時站;

Ø   35特班車(35S) 從“湖畔大廈總站”發車後,增加停靠“湖畔公園”站,以及停靠“蓮花路/蓮花圓形地-2”站後,增加停靠“蓮花路/體育館馬路”臨時站;

Ø   50路線(往城市日)、59路線(往關閘)、MT4路線(往氹仔客運碼頭)及N5路線(往亞馬喇前地)停靠“蓮花路/蓮花圓形地-2”站後,增加停靠“蓮花路/體育館馬路”臨時站。

微調站點

3X

Ø   由“關閘總站”站E車道改為停靠D車道。

1(往媽閣)

Ø   由“關閘總站”站D車道改為停靠E車道發車。

26(往筷子基北灣)

Ø   由“M183/1河邊新街/凱泉灣”站改停靠至“M183/2河邊新街/凱泉灣”站。

 

局方會繼續密切留意各巴士路線的運作,因應客況需求,適時協調巴士公司改善巴士運作,回應公眾的乘車需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