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通告

關於持粵澳两地牌澳門私家車粵澳公務車免加簽通行港珠澳大橋口岸安排

日期 : 29-11-2018

 

 

轉發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之公告,為更加便利粵澳兩地人員往來交流,粵澳雙方商定,准許現有行走其他口岸的澳門私家車、粵澳公務車分階段免加簽通行港珠澳大橋口岸;自2018年12月1日開始,對批文有效期截止日期為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的澳門私家車(包括符合上述條件,已辦理和未辦理批文延期的車輛)和所有粵澳公務車,可以免加簽通行港珠澳大橋口岸(珠海口岸)。具體車輛清單可登陸澳門交通事務局官方網站(www.dsat.gov.mo)或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政務服務網(http://jj.gdga.gov.cn)查詢。

 

需要特別提醒車主的是,相關車輛需先按規定安裝用於口岸通關的車輛識別電子標籤(即車卡),領取駕駛人電子識別標籤(即司機卡),並確保沒有超過批文有效期後,備案駕駛人才可持有效出境入境證件、批文等相關證件,駕車經大橋口岸往來粵澳兩地。如批文已超期,須先辦理批文延期手續。請有關人士相互知照。

 

另外,交通事務局提醒,持粵澳兩地牌之澳門私家車和粵澳公務車駕駛者必須注意,除非持有往香港的跨境車配額及香港牌證,否則上述獲加簽的粵澳两地牌車輛不得行駛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