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17-07-2018 - 氹仔線開支有信心可控於110億內

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何蔣祺今(17)日列席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會議,介紹輕軌項目行政當局投資與發展開支計劃(下簡稱PIDDA)2018年第一季度的執行情況並回答議員提問。

當中,除正在興建的氹仔線預算110億(澳門元,下同)外,連同今年新開展的石排灣線和媽閣站等建設工程、以及東線的研究等,輕軌的開支預算現時為164億元。而因應部份項目如媽閣站主體建造工程以及石排灣線等在第一季度尚未開展,令輕軌PIDDA第一季度的總體執行率偏低,只有6.42%;其中石排灣線前期建造工程於今年5月底始作判給,故該項目第一季度執行率為零。運建辦表示,輕軌項目2017年度PIDDA的總執行率為87.4%,有信心隨着各項目的陸續展開,今年餘下季度的執行率表現會愈來愈理想。

至於氹仔線方面,至今已判給金額為98億,運建辦強調,有信心可以控制開支在110億內,並於2019年開通氹仔線。而隨着媽閣站的前期建造工程於今年第三季完成,運建辦有信心可於緊接着的第四季啟動車站主體建造工程,以爭取儘早將輕軌服務延伸至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