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關於我們

交通事務局由一名局長領導,局長由兩名副局長輔助,並設有三個廳級及十二個處級附屬單位:

 

規劃
交通規劃處、道路工程處及交通設備處主要負責研究、籌備和執行關於道路及交通的整治與規劃的工作,以及關於交通設備和道路工程的事務。就此,本局一方面致力研究交通安排,並為確保車輛及行人交通安全和暢順建議必需的措施;另方面,為改善交通運作、加強預防交通事故及交通安全,也實施道路重整及其他工程。同時,為優化交通運作,亦會完善路面標記,設置和保養交通標誌牌、交通訊號燈及交通監控系統等。

 

管理和監察
運輸管理處、協調處及稽查處主要負責研究、籌備和執行關於陸路運輸、陸路跨境客運、供公眾使用的停車場及公共道路泊車位的運作的工作。透過管理和監察巴士、的士、陸路跨境客運業務等陸上集體運輸的服務,務求令本澳的公共交通服務符合公眾的需求。另外,為保證道路暢通和道路安全,也專責協調及監察各項臨時交通措施的執行,並配合治安部門的需要,移走違例停泊車輛。

 

服務

駕駛執照處及車輛處主要負責各項車輛牌照、駕駛執照、駕駛考試、車輛檢驗等工作。配合上述工作,本局分別於馬交石設立了交通事務局服務專區,以及透過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市政署代辦服務櫃檯協助市民辦理各項交通事務之申請手續(http://www.dsat.gov.mo/dsat/subpage.aspx?a_id=1510213628)。同時,亦分別開通了部門網站(www.dsat.gov.mo),向公眾發放各項交通訊息、提供手續指南和網上預約服務;以及8866 6363交通事務專線,接收及回應居民的不同訴求和需要。 

 

 

宣傳教育

公共關係處主要負責局方的對外宣傳推廣工作,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向公眾介紹本局的工作理念和聽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