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巴士事件調查匯報

就2020年11月7日於氹仔地堡街發生巴士撞入商舖的交通事故,交通事務局已收到涉事巴士公司的初步調查報告,內容如下:

日期

時間

事件內容

調查分析

交通事務局後續跟進

07/11/2020

12:15至15:27

新福利一輛營運33路線的巴士(MX-41-59)撞向氹仔地堡街一間飯店,引致店鋪及巴士車頭嚴重損毁。

車廂內6名乘客及1名店鋪職員受傷,均送往山頂醫院診治,其中2名傷者需留院觀察。

 

15:27地堡街解封,周邊交通恢復正常。

車輛調查﹕
涉事巴士當日送往汽車檢驗中心對制動系統進行檢驗,結果獲通過。此外,基於安全,事故後隨即安排停駛同型號同批次的14輛巴士,並送往汽車檢驗中心檢驗,結果均獲通過。

車長調查﹕
涉事車長已被即時停職,該車長入職20年,過往駕駛記錄和表現良好。本次事故發生於該名車長午膳休息後行駛的第一個班車,懷疑屬車長操作不當而引致事故發生,不是技術問題。 

巴士公司已配合警方主動提供所需資料。

  • 事故發生後巴士公司已按既定機制向交通事務局作出通報。
  • 敦促巴士公司關注及加強跟進車長的休息時間,尤其每駕駛一個班次、午膳後必須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 持續不定期在巴士總站稽查車長的休息時間;
  • 有關事故將計入屬巴士公司責任事故中,並扣減該項巴士評鑑指標分數,如影響該公司的政府財政援助額。
  • 地堡街意外中有7位人士受傷,局方已督促巴士公司加快處理賠償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