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橋樑及隧道


嘉樂庇大橋簡介

又稱"澳氹大橋",連接澳門半島與氹仔島之間的第一條大橋。1974年建成通車,以當時澳門總督“嘉樂庇”的名字命名,橋長2,569.8米,寬9米,有雙線往返車道,後於2007年起作為公交專道,供公共車輛及特種車輛專用,行人應在大橋右側行人道通行及面向來車,且禁止攜帶體積超過行人道寬之物品。是澳氹間唯一一條允許行人行經的大橋。


友誼大橋簡介

又稱新澳氹大橋,1994年初建成通車。位於嘉樂庇大橋以東,連接澳門半島新口岸水塘北角(外港碼頭處)與氹仔北安碼頭,橋長3,900米,寬15米,設兩條雙線車道,中設分隔線。大橋在氹仔一端設分層迴旋樞紐與澳門國際機場及九澳深水港的道路系統相連;澳門半島一端,則在外港碼頭與市區道路系統相連,往北就以800米長的高架海上走廊直通珠海拱北邊檢站,與珠海道路網相連。橋中兩拱設行船通道,用鋼索吊塔加高,使兩處橋面離平均水面有30米高,吊塔之間距離是112.05米,塔頂距離平均水面56米,塔間航道為70米寬,在靠近氹仔處為單航道,在靠近半島處為雙航道,分別供來往內港和外港碼頭的船隻通行。


西灣大橋簡介

西灣大橋全長2,200米,是一座上、下兩層行車道的混凝土樑斜拉橋,主塔採用“M”造型,別具一格,是斜拉橋的首創。


松山隧道簡介

是澳門的行車隧道,位於二龍喉街和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之間,呈西北-東南走向。長284.85米,高7.22米,寬10.5米,設雙線車道,兩端皆連接行車天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