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學術研究報告及文摘

28-12-2015 - 《工務資訊站》 輕軌車站行人天橋逐步開展施工

輕軌氹仔線多個車站正持續進行主體結構施工,與此同時,車站行人天橋的建設工作亦正陸續開展中。

氹仔線11個車站皆為兩層建築結構,分別為票務大廳和月台層。其中,車站出入口行人天橋會與車站票務大廳連接,讓乘客可從地面透過行人天橋進入車站內購票乘車。另一方面,氹仔線大部份車站的行人天橋在建成後,亦會連通多條主幹道兩側的行人道,未來將可作為過路設施使用,從而完善車站周邊的步行環境;此外,氹仔碼頭和蓮花口岸等車站的天橋更將與出入境口岸大樓連接,為居民和旅客提供更大的便利性。

在建築設計方面,輕軌車站行人天橋與車站主體一樣,採用混凝土結合鋼材的組合結構組成,天面上蓋亦同樣採用鋁板和玻璃等材質建造,以讓行人天橋的外觀設計與車站主體風格一致,並與周邊的景觀達致較佳的融合。而為方便長者和傷健人士搭乘輕軌,行人天橋亦會於適當位置設置一系列無障礙設施,包括適當高度比例的扶手電梯、升降機、導盲磚等,讓有需要的乘客可通過上述設施連接而成的無障礙動線,由站外通達車站,輕鬆搭乘輕軌。

工務資訊站 2015.12.28 (由運輸基建辦公室提供)

輕軌多個車站的行人天橋正開展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