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08-01-2013 - 偉龍馬路輕軌工程周四開展首階段試圍封

偉龍馬路由一月份起展開輕軌建設工程,首階段試圍封將於10日開始,運輸基建辦公室和交通事務局代表向輕軌離島社區聯絡小組介紹工程資料和交通安排。小組成員尤其關注澳門國際機場周邊道路未來可能出現的交通壓力,期望各相關部門造好工程期間的車輛疏導工作。 

位於澳門國際機場對開的偉龍馬路將於今年上半年陸續進行輕軌橋墩建造工程,相關道路將分兩階段進行工地圍封,其中,首階段試圍封範圍包括機場左側的偉龍馬路機場圓形地綠化帶,以及右側靠近北安圓形地的綠化帶,其中北安圓形地的一段也需要臨時封閉一條行車線。為了更好地了解社區對施工期間臨時交通安排的意見,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藉輕軌離島社區聯絡小組每月例會,向小組成員闡述了相關路段的施工分段考慮和臨時交通安排的構想,並聽取社區人士的意見。 

由於機場和氹仔臨時客運碼頭是本澳兩個重要對外口岸,飛機及客船航班帶動的人流和車流正逐步增加周邊道路的交通負荷,故小組成員期望工程期間的臨時交通安排,除了注意當區多個交通路口和迴旋處的車流之外,並可考慮適時引入其他臨時措施,以減低市民使用兩個對外口岸時的影響。兩部門在聽取聯絡小組意見後,將進一步深化和完善相關安排。 

出席是次每月會議的代表包括:運輸基建辦公室技術顧問周偉德、交通事務局交通管理廳協調處高級技術員崔文正、工聯離島辦事處主任梁銘恩、街總離島辦事處副主任鄭煜、街總社區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阮若華。

輕軌社區聯絡例會交流偉龍馬路交通安排

運建辦代表向小組成員介紹偉龍馬路交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