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06-12-2012 - 西灣大橋開闢下層通道新出入口 優化交通配套

西灣大橋氹仔端中央分隔帶將由明(8)日起開展道路建設工程,為大橋下層通道開闢新緊急出入口,藉以優化下層通道的交通配套,並配合輕軌系統日後的運營需要。

是項工程將在西灣大橋氹仔端的中央分隔帶建造一段長約200米的坡道,連接西灣大橋下層通道及氹仔東亞運大馬路,成為西灣大橋下層通道的新緊急出入口,能更直接到達東亞運圓形地,改善行車環境,以利颱風期間使用下層通道的車輛通行;同時與輕軌車道及走道平台等的設置相互配合,以滿足輕軌的運營需要。

配合工程的開展,西灣大橋氹仔出入口的中央分隔帶將由本周六起陸續圍封,但不佔用大橋車道,估計對西灣大橋及東亞運大馬路等道路的車輛通行影響不大,施工單位亦會在圍板上貼反光帶、並在工地出入口提前設置警示牌等,提醒駕駛者注意安全。

運輸基建辦公室表示,有關工程並不影響颱風期間西灣大橋下層通道的使用,而在早前亦已進行了一系列調查及監測等前期準備工作,以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