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0-08-2008 - 輕軌第一期項目顧問爭取年內判給

「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工程項目管理及技術援助服務」的諮詢競投,開標及評審工作仍在進行之中。運輸基建辦公室表示,負責有關工作的開標委員會正對第二階段開標後,其中一名獲接納的競投人提出的上訴進行處理。運建辦將會爭取在今年內完成判給。

為增強「諮詢競投」程序和運作的透明度,運建辦在“輕軌第一期項目顧問”及“第二期可行性研究”兩項服務的招標過程中,引入分階段開、評標,先評審技術文件,後以公式計算投標價得分的新模式,務求令招標過程和評審更為獨立、專業和客觀。

而在第一期項目顧問服務的招標兩個階段開標之後,先後有競投人就結果提出異議和上訴。依據諮詢方案和本澳法律,在競投過程中,必須給予充份的上訴時間以確保各競投人得到公平參與的機會。開標委員會及運輸基建辦公室按相關規定,對在兩階段中提出的異議和上訴進行跟進和處理。運建辦預計,於第二階段開標後由其中一名競投人提出的上訴將會很快完成處理,並會趕及在今年內完成第一期項目顧問服務的判給工作。

鑒於未來輕軌系統的行車物料購置和建築工程涉及大量的招標工作,運建辦將會總結兩次諮詢競投的工作安排和相關程序中取得的經驗,以此經驗使日後的招標工作程序更順暢。另外,運建辦在現階段仍會繼續在各個不同方面,為興建輕軌系統第一期進行前期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