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0-08-2008 - 輕軌第二期可行性研究服務開標

澳門輕軌系統第二期可行性研究服務的諮詢競投今(20日)早進行第一階段開標。三份參與競投的標書,兩份被接納,一份被有條件接納。

第一階段開標程序今(20日)早十時在運輸基建辦公室舉行。負責進行開標工作的委員會三名成員分別來自運輸基建辦公室、建設發展辦公室和土地工務運輸局。經開標委員會初步審核,三份參與競投的標書中,兩份標書被接納,餘下一份標書被有條件接納,競投人需於24小時內補交「無結欠澳門特別行政區債務的認可文件」。

澳門輕軌系統第二期,即西北線主要連接關閘、西北區、內港和媽閣,並與第一期路線連接形成環線。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李鎮東表示,整項研究為期九個月,負責的機構需要在首階段內提交初步報告,並提出最少三個方案,然後進行廣泛性的公眾諮詢。李鎮東強調,由於第二期路線主要經過本澳的舊城區,如內港,辦公室希望能夠廣泛聽取社會的意見。到第三階段,將會以收集得到的意見為基礎,優化初步報告的選線方案並提交最終報告。

緊接第一階段開標工作結束,評標委員會也將會隨即展開工作。五名評標委員會成員同樣由跨部門人員組成,包括土地工務運輸局、建設發展辦公室和交通事務局代表各一名,運輸基建辦公室代表兩名。委員會將首先評審由各競投者遞交的技術文件,待完成之後,便會進行第二階段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