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發佈

28-04-2008 - 輕軌首期項目顧問服務開標

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工程項目管理及技術援助服務的諮詢競投於今(28日)早進行開標,三份遞交的標書,兩份被接納,一份因不符合要求被取消資格。

這次諮詢競投是要選擇最佳和合適的競投者,為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工程的項目管理和技術援助提供顧問服務。運輸基建辦公室在二月底,以諮詢方式向七間國際顧問公司(Consulgal S.A.、CPG集團、EGIS Rail、Lea+Elliott、Movares Nederland B.V.、香港鐵路有限公司、Setec its)發出信函邀請參與競投。

開標程序今(28日)早十時在運輸基建辦公室進行。負責進行開標工作的委員會成員來自政府不同部門,當中兩名是運輸基建辦公室的代表,其他成員還有土地工務運輸局、港務局和建設發展辦公室的人員各一名。在招標期內,運輸基建辦公室共收到三份標書。經開標委員會初步審核,兩份標書被接納,一份因不符合競投文件要求被取消資格。

運建辦就是次投標程序,在提交標書方式、評審流程及評分安排等方面均引入新措施。包括:技術文件和投標價格各以獨立信封提交;按招標方案規定先審閱技術文件及資料,完成後會進入第二階段開標程序,開啟投標價格按公式計分;重要項目需要取得合格分數;以及在評分中引入廉潔及專業管理要求。透過這些安排和標準,增強招標和評審工作的獨立性、專業性和客觀性,同時打好廉潔基礎。另外,為了維護顧問服務的獨立性,按招標方案規定,中標公司將不可以參與或涉及首期輕軌項目後續其他範疇工作。

緊接第一階段開標工作結束,評標委員會也將會隨即展開工作。七名評標委員會成員同樣由跨部門人員組成,分別有土地工務運輸局、港務局、電信管理局、環境委員會、澳門大學各一人,和兩名運輸基建辦公室代表。委員會將首先評審由各競投者遞交的技術文件,待完成之後,便會進行第二階段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