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市民勿經“黃牛"約“澳車北上"保個人資料安全

日期 : 22-08-2023

就有網上流傳以收費方式代為預約“澳車北上”通關名額的帖文,交通事務局高度關注,在發現相關信息後已立即知會開發系統的內地機構,據悉經排查後,暫時沒有發現系統遭惡意入侵。

交通事務局再次提醒本澳市民,“澳車北上”預約申請涉及個人資料,透過所謂“黃牛”委托他人代為申請存在個人資料被洩露的風險,而且以不正當方式代為申請的行為也可能觸犯刑事犯罪,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澳車北上”政策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根據內地統計數據,截至今年8月17日,透過“澳車北上”信息管理服務系統成功註冊賬號人數為45,872人,而可預約通關“澳車北上” 的車輛約為21,400台。該系統已持續進行升級,包括:加入驗證碼、優化查詢條件、加大系統資源等,藉以加大使用外掛程式搶位的成本,減少外掛程式成功預約率。粵澳雙方將適時研究各項措施,以期為預約“澳車北上”的澳門市民提供良好的使用及出行體驗。交通事務局也會持續留意市民使用系統的情況,及時與內地單位保持緊密聯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