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清明節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離澳車輛臨時交通安排預案

日期 : 03-04-2024

經分析節假日經港珠澳大橋離澳的車輛數量及交通情況,為更好地理順離澳車流,澳門海關、治安警察局及交通事務局協調清明節期間的港珠澳大橋離澳車輛臨時交通安排預案。

當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離澳車流增多及出現車龍時,根據現場情況對馬萬祺博士大馬路至澳門口岸出境車道,以及由出境車道至港珠澳大橋收費站之間的一段道路分別採取臨時分流安排:

  1. 由馬萬祺博士大馬路往澳門口岸出境車道一段,離澳車輛使用左側車道、非離澳車輛使用右側車道;
  2. 車輛於出境車道完成通關手續後,需按照現場大黃牌或遵循在場人員指示分流,往香港車輛及所有重型客貨車輛只可經左側車道駛往大橋收費站方向或往珠海口岸,右側車道只供前往珠海口岸入境通道的私家車及輕型客車使用。

交通事務局提醒駕駛者留意及遵守有關安排,以免阻塞車道,影響其他離澳車輛通行。局方將密切留意臨時安排的實施情況及車流變化,適時作出調整。同時呼籲市民出行前透過“澳門出行”APP、交通事務局網站及微信公眾號等掌握口岸及周邊的即時交通資訊,提早規劃出行路線,錯峰出行。

>>>




標籤:港珠澳大橋臨時交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