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一戶通”辦理取消車輛註冊12月1日起擴大使用範圍

日期 : 01-12-2023

交通事務局持續優化和推動電子政務,便利市民辦理服務,由2023年12月1日(周五)起擴大“一戶通”辦理取消車輛註冊(註銷車輛)之使用範圍,擬將“車輛送予交通事務局處理”之車輛所有人亦可透過“一戶通”辦理手續。

 

有意辦理取消車輛註冊(註銷車輛)的車輛所有人,可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選擇“取消車輛註冊(註銷車輛)”服務,揀選欲取消註冊之已綁定且狀態為有效之車輛後,除可選擇現有“自行處理車輛(如:交車行處理、收藏等)”選項外,亦新增了“車輛送予交通事務局處理”之選項,並可從中再選擇將車輛“由交通事務局協助移走”或“自行將車輛移入交通事務局存車場”的處理方式;經填選倘需的車輛移走或自行移入存車場相關資料,確定車輛信息和聲明內容後提交申請,便完成辦理手續。

 

申請人需留意,倘選擇“自行處理車輛”或“由交通事務局協助移走”,車輛會即時取消註冊,而選擇“自行將車輛移入交通事務局存車場”,則有關車輛將於申請人填寫的入場日期後緊接的工作日正式取消註冊。交通事務局提醒,已取消車輛註冊的車輛不能夠再於公共街道上停泊或行駛,否則即屬違法,車輛所有人需承擔一切責任,故在提出申請前應先妥善處理車輛。

 

同時,如需代辦申請、車輛以公司或實體登記、車輛所有權登記多於一人、車輛屬於的士或教練車用途、車輛被扣押、下落不明或被竊,或其他涉及有行政手續待處理等相關情況,均不適用於網上申請,申請人可親臨交通事務局馬交石服務專區、(路氹城)汽車檢驗中心、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或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