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回覆傳媒查詢︰關於巴士服務

日期 : 22-08-2023

就傳媒反映巴士車廂內出現超載情況,並提及載客量為65人的公共巴士實際載客量超過100人,本局需有相關數據來源方能作出跟進,故如傳媒發現公共巴士有超載情況,希望能向局方提供更具體資料,例如巴士的車牌號碼、時間及地點等,以便本局後續跟進。由於公共巴士運載乘客過程中會出現上落客情況,故即使是載客量為65人的公共巴士,其班次總載客也會有超過100人次的情況,但與超載無關。

隨著澳門旅遊業逐漸復甦,公共巴士的搭乘人士也陸續回升。按照現行巴士服務合同,兩巴可因應客流適時增加班次,以及具彈性安排特班車和派出不同車型巴士,保障公眾出行需要,倘出現車廂滿載情況,車長會向乘客示意改乘下一個班次,同時會通知巴士公司適時加派車輛接載乘客。而局方亦會密切留意巴士實際客流情況,要求巴士公司靈活調整班次安排,滿足市民及旅客出行需要。此外,本局會透過巴士服務評鑑,從多方面客觀評價巴士服務,也會以更多科技手段監察巴士運作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