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各活動項目

透過“一戶通”出示駕照及車保

日期 : 13-10-2022

第6/2022號法律《以電子方式出示駕駛車輛所需文件》於2022年10月15日生效。屆時,駕駛者在行車時可選擇透過“一戶通”,以電子方式出示駕駛執照和民事責任保險證明文件(車保),效力等同實體駕照及紙本車保。

同時,駕駛者將可免除攜帶車輛識別文件(登記摺)、所有權登記憑證(車契)、車輛通過定期或特別檢驗的證明文件。

為配合上述法律的生效,由2022年10月13日起,駕駛者可透過“一戶通”綁定有效的澳門駕駛執照和特別駕駛許可證。

特別提醒駕駛者,特區政府並無取消任何紙本文件。駕駛者可按個人意願,以紙本或電子方式出示駕照、車保。倘以電子方式出示,必須透過統一電子平台(即“一戶通”)作展示,只出示電子影像(如手機截圖、相片等)並不符合法律要求。

 

驗車及申請變更車輛規格

溫馨提醒︰

2022年10月15日起,車主將車輛送往檢驗時,可以“一戶通”電子方式替代出示車保證明,然而以下情況仍需出示實體登記摺︰

1.倘車輛檢驗結果為“不合格”,交通事務局將須依法扣押登記摺,屆時如車主未能即場提供實體登記摺,將被通知在八日內到馬交石服務專區、路氹城汽車檢驗中心或澳門摩托車檢驗中心提交該文件。

2.申請變更車輛規格,如更改車身顏色、輪胎尺寸等,須於申請時提交登記摺。

 

相關資料:

第6/2022號法律《以電子方式出示駕駛車輛所需文件》

聯合新聞稿

【我的車輛】綁定駕照 步驟簡單

【我的車輛】綁定車保 快速便捷

【我的車輛】綁定駕照車保 實時展示

【我的車輛】駕照車保 電子出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