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各活動項目

的士車載機計程錶檢驗流程

日期 : 20-10-2020

 

對象

檢驗流程

情況一

對於未通過年度定期檢驗,且未安裝車載智能終端系統或已安裝車載智能終端系統但其所屬類別未曾通過計程錶檢測之的士。

計程錶檢測 → 尾氣排放檢測 → 側向偏差檢測 → 懸掛效能檢測 → 制動效能檢測 → 前照燈燈光檢測 → 底盤檢驗 → 完成。

情況二

未通過年度定期檢驗但已安裝車載智能終端系統且其所屬類別已通過計程錶檢測之的士。

尾氣排放檢測 → 側向偏差檢測 → 懸掛效能檢測 → 制動效能檢測 → 前照燈燈光檢測 → 底盤檢驗 → 完成。

情況三

已通過年度定期檢驗並已安裝車載智能終端系統,但其所屬類別尚未接受計程錶檢測之的士。

計程錶檢測 → 完成。

情況四

已通過年度定期檢驗並已安裝車載智能終端系統且其所屬類別已通過計程錶檢測之的士。

該年度無需再到本局汽車檢驗中心進行檢驗。

*未安裝車載智能終端系統請聯絡供應商“新利達與銳明聯盟",服務熱線:2872 8000。

 

特別情況:

如交通事務局有合理理由懷疑的士未符合法定要件的情況,局方會著令有關車輛前往本局汽車檢驗中心進行檢驗。

 

注意事項:

須確保車輛規格與登記摺一致,尤其車輛型號及輪胎尺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