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主選單
新聞

下周六開展船澳街兩街口箱涵渠工程 將有臨時交通安排

林茂海邊大馬路與船澳街交界箱涵渠工程

俾若翰街與船澳街交界箱涵渠工程

筷子基北灣下水道工程臨時交通安排示意圖一

筷子基北灣下水道工程臨時交通安排示意圖二

筷子基北灣下水道工程臨時交通安排示意圖三

日期 : 06-12-2023

筷子基北灣泵站箱涵渠工程正有序推展,將於12月16日起於俾若翰街與船澳街交界及林茂海邊大馬路與船澳街交界進行箱涵渠工程,期間將有臨時交通安排,敬請市民留意。

為緩解筷子基區、林茂區、高士德區因暴雨引起的水浸情況,市政署已於5月開展第一期俾若翰街路段箱涵渠及海濱休憩區工程,目前工程正如期進行,配合進度,經與交通事務局協調,將於12月16日於俾若翰街與船澳街交界及林茂海邊大馬路與船澳街交界建箱涵渠接駁口,以預備日後北面連接俾若翰街新建的雨水箱涵渠,南面連接林茂海邊馬路現有箱涵渠。俾若翰街與船澳街交界工程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12月16至31日,第二階段由明年1月1 日至2月15日,進入第二階段工程範圍將有條件有所收窄,以更方便通車。林茂海邊大馬路與船澳街交界則爭取於2月內完工。

為減少工程對交通的影響,交通事務局經與市政署協調後,已擴闊介乎沙梨頭北街與船澳街之間的一段俾若翰街,並對快盈大廈與政府船塢之間的筷子基一街開展平整工程,開闢為臨時單向車道,以保持工程期間區內的交通循環。在接續的階段,由於俾若翰街與船澳街交界,以及林茂海邊大馬路與船澳街交界將會同步施工,屆時相關路段需要實施多項臨時交通措施(詳情參閱附表一);而巴士方面, 位於船澳街近政府船塢的臨時站及“船澳街”巴士站將暫停使用,受影響的巴士路線需改為停靠"林茂/運順新邨"站及位於船澳街近海擎天第二座的臨時站,有關巴士路線的調整安排將上載於兩巴網頁(澳巴:http://www.tcm.com.mo、新福利:http://www.transmac.com.mo)。

待俾若翰街與船澳街及林茂海邊大馬路與船澳街交界之工程完成後,將有序進行船澳街路段箱涵渠工程;目前市政署正與交通事務局密切協調交通及施工日程安排,爭取第二期工程於2024年下半年完成。第二期工程完成後,將連接林茂海邊大馬路雨水箱涵渠及第一期俾若翰街新建箱涵渠,分流林茂海邊大馬路的雨水至箱涵渠,並將筷子基周邊範圍雨水截流至第三期工程興建的雨水泵站,有助緩解林茂集水區排水系統的壓力,改善美副將、雅廉訪及高士德集水片區的排雨水效能,並協同周邊管網發揮互補作用。

市政署將嚴格監督工程進度,爭取儘快完成工程,同時提醒市民留意並配合臨時交通安排,遵守現場指示並敬請公眾諒解有關工程的必要性。市政署及交通事務局將密切留意施工情況,著力做好協調工作,盡量減少工程對交通和道路使用者的影響。

 

臨時交通安排

臨時交通措施

日期及時間

涉及道路

有限度通車

2023年12月16日至2024年2月15日

  • 俾若翰街與船澳街交界;
  • 船澳街與林茂海邊大馬路交界。

單一方向通車

  • 俾若翰街與筷子基一街之間的一段船澳街;
  • 筷子基街與船澳街之間的一段俾若翰街。

反方向行車

  • 筷子基一街與俾若翰街之間的一段筷子基街。

禁止泊車

  • 海灣南街部份咪錶泊車位(用作設置時限性臨時旅遊巴上落客位)。

禁止通行措施

  • 禁止來自林茂海邊大馬路的車輛右轉進入船澳街。

2023年12月16日至12月31日

  • 禁止來自俾若翰街的車輛右轉進入船澳街;
  • 限制長度超過7米的車輛經由沙梨頭北街及沙梨頭南街進入俾若翰街

2024年1月1日至2月15日

  • 限制長度超過7米的車輛經由俾若翰街進入船澳街

 

(由巿政署及交通事務局聯合提供)

 

>>>